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清明云祭扫,指尖祭英烈

发表时间:2022-04-01 16: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清明将至,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消散。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避免人员聚集,连日来,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分班级开始“清明云祭扫,指尖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清明主题班会

  开展网上祭英烈前,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对本次特别的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作了动员,并号召同学们收集革命先烈英勇事迹进行分享,一起缅怀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同学们通过泸州市烈士陵园网上祭扫云平台祭奠先烈

  网上祭扫中,各班进入计算机教室,打开泸州市烈士陵园网上祭扫云平台,一起品读红色故事,观赏红色视频,同时点开各区县烈士陵园的先烈墓碑图片,恭恭敬敬献上“贡品”和“鲜花”,虔诚地让虚拟人代鞠三躬,并寄语先烈,用指尖触碰思念,用键盘传递心声,深切表达对先烈的崇敬和怀念。
  在全民抗“疫”的时刻,通过这样的云祭扫,更能增强孩子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铭记与践行新时代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树立“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崇高理想。(四川泸州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  肖方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