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城西实验学校:世界气象日,一起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发表时间:2022-03-23 10:4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22日,在第62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邀请叙永县气象局的叔叔阿姨走进课堂为孩子讲授气象知识,一起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叙永县气象局的叔叔阿姨为孩子们讲解神奇的气象知识

  讲座中,气象局叔叔从地球的古今认识变化到复杂的地貌特征,讲到变幻莫测的气候。讲座图文并茂,为孩子们揭示了大自然里一个个神奇的奥秘,孩子们也踊跃互动,把知道的气象知识也在“鲁班”面前“显摆”一回,气象局的叔叔阿姨也惊叹孩子们知识这么多的气象知识。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认真做笔记

  讲座还为大家揭示了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每天收到的天气预报是怎么来的。从古时的“看云、看物、看风识天气”到今天的高科技天气预报,孩子们知道了原来天气预报要历经的整个过程,不禁感叹于科技的神奇力量。
  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讲座例举了叙永气象局在人们的生产生活中做过和正在做的工作,通过对叙永气象局的进一步了解,孩子们更觉得气象局的叔叔阿姨们的工作原来这么神圣又神秘,对气象工作充满着向往。(泸州市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  肖方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