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汶川县第一小学校组织学生收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发表时间:2022-03-25 09:3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23日下午15:40分,“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州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相互配合进行授课。汶川县第一小学校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安排,调试电子设备,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准时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汶川县第一小学校组织学生收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三名航天员在太空中向同学们演示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介绍展示了空间科学设施,分享了空间站的工作生活情况,更有冬奥“顶流”冰墩墩惊喜现身,给大家表演空翻和匀速前进。教室里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王亚平老师讲课,被奥妙无穷的太空深深吸引,时而交流讨论,时而鼓掌欢呼。这些复杂的科学原理在太空老师的精心设计下变得可触可感,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

孩子们认真学习太空知识

  六年级五班的何南菲说:“2021年12月9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我有幸连线王亚萍阿姨,与她进行互动交流,今天我们又一次观看了‘天宫课堂’,我又了解到了新的太空知识,更是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怀揣着感恩的心,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这堂与众不同又意义非凡的“天宫课堂”,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宇宙的浪漫和神奇,更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和魅力,提高了青少年科学素质,也在汶川县第一小学学子心中播下了追逐航天梦想的种子。(汶川县第一小学校)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