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泸州:烈火无情 大爱无疆 合面小学为重症学生赵敏募捐

发表时间:2022-03-24 10: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21日,合面镇中心小学举行“烈火无情,大爱无疆”的爱心捐款仪式,全体师生为江南职业中学一名重度烧伤的赵敏同学进行募捐活动,大家纷纷传递温暖,积极捐款,将爱心币投入捐款箱,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爱心捐款仪式现场

  今年16岁的赵敏是江南职业中学高一(11)班的学生,她是班主任眼中乐于助人的好学生,是同学眼中活泼开朗的好同学,是父母眼中孝顺勤劳的乖孩子。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今年3月5日14:30分左右,赵敏家租住的平房发生事故,导致她全身大面积烧伤,生命岌岌可危。她经历了烈火灼烧的切肤之痛,又将面临后续高达80万元以上的巨额医疗费用。

教师为赵敏捐款

  赵敏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母亲在家务农,父亲外出做些零工赚钱维持一家的生活。为了给孩子治疗,现在家里是一贫如洗,债台高筑,尽管父母心疼女儿,但面对后续巨额的医疗费用也只能无奈的抱头痛哭。

学生代表为赵敏捐款

  “一方有难,众人相助”是中华民族扶贫济贫的传统美德。当合面小学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向全体师生发出“向赵敏同学献爱心的募捐活动”的倡议,并得到积极响应,师生们纷纷解囊,捐款相助,在校园里传递着爱的温暖与无私的奉献。目前,全校师生共募捐16000多元。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虽然这些捐款不足以承担赵敏同学的治疗费用,但点滴爱心,汇聚真情,可能会帮助他们一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重燃生活的希望。让我们共同祝愿赵敏同学早日康复,重返快乐的校园。(未成年人网小记者站 孙松 周一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