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地震疏散演练,安全感拉满

发表时间:2022-03-21 14: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培养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实践防震安全方法,熟悉安全逃生路线,深化防震减灾意识,3月17日,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全校15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演练。

应急避震

  演练前,学校对本次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疏散路线、步骤、纪律作统一安排。演练包括应急避震演练、紧急疏散演练、应急搜救演练三项内容。

紧急疏散

  随着学校演练警报拉响,各班老师迅速指导学生立刻做好避震准备,学生就近躲避,蜷缩身体,用双手护住头部,迅速躲在坚固的课桌底下;解除警报长音响起,学生进行紧急疏散,他们双手护住头部,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操场。

应急搜救

  到达安全地带,各班立即清点人数报告主席台。清点中发现两名学生未按时疏散到操场,搜救组立即行动,沿疏散路线反向搜索到达学生所在教室找到学生,并安全转移到操场,医务人员随即对“伤者”进行妥善处理。

安全撤离

  本次地震应急演练活动,使全体师生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师生“宁可千日无震,不可一日不防”的安全防范意识。(四川泸州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 肖方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