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大竹县第九小学举行大竹县反恐怖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2-01-27 10:4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护公众生命和国家、公民的财产安全,形成全民反恐的良好格局,近日,大竹县反恐怖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大竹县第九小学举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保华,县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何娅,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建华,及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公安局局属部门、县反恐办、大竹县第九小学教职工及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县反恐办主任刘高勇主持。

参与此次活动的相关单位

学校教职工列队参与活动

  蔡建华就校园反恐防暴安全工作作了讲话。她强调,教育系统要正确认识恐怖主义的形式和危害,理解国家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性和基础性意义,紧绷长期防恐的安全弦,彻底解决思想重视问题。她要求,要从行动上认真落实校园防控措施,把恐怖活动预防、应知应急知识纳入教学范围。
  刘保华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反恐防暴工作,此次反恐怖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他强调,要紧盯风险,增强防范暴恐袭击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要立足防范,推动反恐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要筑强力量,提升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要标本兼治,深化宣传教育,筑牢防恐防暴的安全防线。他要求,要始终把防恐防暴工作置于重中之重,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迟缓、防控上要精准、宣传上要保障,奋力夺取反恐怖斗争新的胜利。

反恐防暴演练

  启动仪式上,大竹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开展了真枪实弹的反恐防暴演练。演练模拟三名行人被两名暴恐份子持刀袭击。接警后,特巡警迅速赶到现场,立刻封锁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并携带枪支、盾牌、警棍等警械武器对暴恐份子实施抓捕处置,并将他们押送上警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

同学们学习反恐防暴相关知识

  演练结束后,与会人员有序参观了各单位精细制作的反恐防暴知识宣传展板,并领取了反恐防暴宣传资料。
  此次反恐怖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识恐防恐知识、提高了大家应对暴恐袭击技巧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打好反恐怖人民战争营造了“全民反恐,共创平安”的良好氛围。(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第九小学 庞小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