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纳溪区护国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庆元旦、迎新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1 17: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12月30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庆元旦、迎新年”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当天,园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孩子们穿着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快乐。

孩子们展示制作的鞭炮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活动在中(1)班小朋友们表演的歌伴舞《新年好》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相继表演了舞蹈、儿歌小合唱、乐器展示、手指游戏、音乐游戏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抒发过新年的快乐,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孩子们正在体验包汤圆

  “将糯米粉倒入盆内,盆中慢慢加入温水,先用筷子搅拌成絮状,然后用手揉至面团光滑……”在中(2)班教室里,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做汤圆的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试着学做汤圆,制作汤圆馅、搅拌糯米粉并制作面团、包汤圆……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做得有模有样。当孩子们看到自己亲手包的一个个漂亮、美观的汤圆时,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同时,在各班教室内,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做美味的冰糖葫芦及手工制作灯笼、剪窗花、做鞭炮等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让幼儿们体会传统节日的快乐,并感受到“年”的味道。

  护国镇中心幼儿园通过系列活动,不仅丰富幼儿园文化生活,陶冶幼儿情操,还加深了孩子们对元旦的认识和了解,学习到更多知识,体验劳动的快乐,让小朋友们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中心幼儿园 孙松 邱渲)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