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合面小学社团活动备受青睐

发表时间:2022-01-11 17: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月4日下午刚放学,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雍琴和往常一样,迅速整理好书包,迫不及待地奔向乡村少年宫参加自己喜欢的美术社团活动。

  本期开学以来,合面小学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努力探索“减负提质”新路径,大力提升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依托乡村少年宫,全面落实“5+2”课后服务,并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开设了绘画、书法、剪纸手工、电子琴、舞蹈、机器人、篮球、足球等34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备受学生青睐,吸引全校800多名学生参加。

学生表演乐器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在音乐室里,4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电子琴弹唱歌曲《虫儿飞》,那美妙灵动的琴声柔美恬静、甜美的歌声沁入心脾,充分展示孩子们在音乐学习中的成长与收获。

学生在美术室绘画

  在美术室里,老师正指导学生现场作画,设计、构思、线描、涂色……时而站着,时而蹲着,时而左右移动,每个孩子都全神贯注,一丝不苟。他们用手中画笔勾勒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用斑斓的色彩表达对祖国家乡的热爱。画室里摆放着孩子们创作的作品,内容丰富,种类繁多,有油画、装饰画、儿童画、丙烯画、科幻画等,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充满活力的艺术作品,构思巧妙,想象力丰富,充分展示孩子们在美术上具有极高的天赋。

学生在练习舞蹈

  在少年宫内,各个社团活动有序开展。舞蹈室内,随着优美的旋律,师生正在编排舞蹈《桃花笑》,老师一边讲一边示范,并手把手地纠正学生不规范的动作。科创室里,每个孩子都在忙个不停,有的在检修机器人,有的在改装机器人装置,有的在进行机器人操作训练;运动场上,参加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社团的同学们,你争我抢,互不相让,进行着激烈的对抗赛,充分显示学生的实践技能,他们尽情地享受着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学生在运动场上打羽毛球

  “我的孩子自从参加了学校的美术社图活动后,就爱上了画画,每天晚上都要画一会儿,学习和画画都有很大进步,而且性格也变得开朗多了,没有以前贪玩了,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教育和辛勤付出。”六年级学生黄强的父亲对社团活动称赞有佳。

  “落实‘双减’政策”,就是要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过社团活动,让孩子们享受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各种教育,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高尚品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合面小学校长唐建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把“双减”质量关,进一步加强课后服务过程管理,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拓展社团项目,丰富活动内容,让学生快乐学习、找到自信、提升素养,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开心、让社会满意。(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梁塬)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