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筑牢安全防线 护国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23 14: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2月9日,纳溪区护国镇中心幼儿园邀请纳溪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洲驿中队交警开展“守法规知礼让、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此增强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尽量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

集中教育

  “小朋友们,认识这个交通标志吗?”活动现场,交警叔叔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通过图片展示、提问、游戏及现场互动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怎样认识交通标志、红绿灯、交通信号、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遇到交通事故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等交通安全知识,并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安全过斑马线、识别交通标志的模拟演练。同时,倡导小朋友们从我做起,安全文明出行,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与倡导者,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向父母讲解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知识问答

  通过宣传教育,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学习并掌握正确的交通安全知识,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培养文明礼让、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强化幼儿安全教育,护航孩子的平安、健康成长。(未成年人网小记者站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邱渲)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