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第六届“七一映中好声音”唱响校园

发表时间:2021-12-13 17: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折裂了翅膀,还要飞翔……”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

  12月6日,七一映秀中学校园歌声飘荡,青春飞扬。一曲曲励情励志动人的歌,热闹了冬日的夜空,也拉开了第六届“七一映中好声音”决赛的帷幕。

  此次“好声音”大赛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舞动青春 唱响未来”为主题,是七一映秀中学以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为契机,举办的校园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从10月份开始,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历时近两个月。

选手倾情演唱

  校园艺术节旨在全面落实国家的教育方针,推进五育并举,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校艺术教育的不断提高和发展;以多元评价促学生多元成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建设新常态下的和谐校园。

歌舞展示,精彩不断

  决赛现场高潮迭起,有传唱不衰的经典老歌,也有温暖心灵的民谣,有清新脱俗的流行歌曲,更有优美大气的民族歌曲……

选手演唱十分投入

  “命运多舛,痴迷淡然……”,高2020级一班李秋玲的《阿刁》用独特的嗓音、动人的情感告诉全场观众:即使命运再坎坷,也会淡然面对一切,永远不放弃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最终,她以惊艳的表现夺得大赛冠军。

  “我只想做你的太阳,你的太阳……”高2020级四班的胜宝用一曲温暖的《太阳》,将亚军收入囊中。

民族歌曲演唱

  高2019级四班的泽旺甲以一首欢快的《牧人之子》将全场观众带到美丽的高原牧场,夺得比赛第三名。赛后,他激动地说:“没想到能获得第三名,简直是超常发挥。”

获奖选手合影

  初2021级2班杨欣艺,童声献唱《明天你好》,成为本届“校园十佳歌手”唯一的初中生代表。她说,“很开心能够和高中的哥哥姐姐们一起比赛,今后我会以哥哥姐姐们为榜样,继续努力学习,发展兴趣爱好”。大赛还决出了董冉冉、冯湘、胡云龙等“校园十佳歌手”。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熊作富对活动进行点评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熊作富对赛事活动做出了极高的评价。他表示,七一映中将继续开展“七一映中好声音”等学生美育活动,以各种形式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实学生课余生活,展现学校艺体特色办学成效及“四风”建设成果,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四川省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 胥杨 周雨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