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弘扬宪法精神 纳溪区各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7 15: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连日来,泸州市纳溪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主题,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宪法等法律法规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宪法晨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在合面中学集中宣讲活动中,学校负责人向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宪法的意义、地位、本质作用以及宪法赋予的基本权力与义务等相关内容。并组织师生学习《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部分知识。倡导学生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认识学习并积极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树立法治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纪律,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小公民。

主题班会

  在合面小学四(3)班开展的“读宪法,讲宪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主题班会上,同学们通过诵读宪法、故事演讲、观看宪法宣传视频等形式学习宪法知识,同时,班主任向学生讲解《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

宪法知识抢答

  “宪法精神记心里,法治社会来相伴,爱党爱国爱家园,权利义务是一致。”在护国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的“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活动中,通过吟诵宪法儿歌、知识抢答、宪法儿童画、教师讲解等形式,切实加强幼儿的法制启蒙宣传教育。

  据悉,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还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宪法晨读、模拟法庭、宪法宣誓、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向师生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在全区教育系统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小记者站 泸州市纳溪区教育和体育局 孙松 晏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