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纳溪:合面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

发表时间:2021-12-02 15:0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1月30日,在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师生共同学习

  活动现场,学校安办负责人通过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剖析,向全校师生讲解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危害、预防措施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办法等相关知识,并倡导学生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乘坐超员车、农用车和非法营运车辆,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做一名合格的文明交通参与者。

主题班会

  “小学生,起得早,交通小队排得好;过马路,走横道,交通安全要记牢……”在三(4)班交通安全课上,同学们通过背诵儿歌、观看视频、表演小品、认识交通信号、标志与标线等活动,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时刻挂在心头,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学生。

手抄报

  同时,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交通安全教育平台、黑板报、手抄报、集体宣誓等多种途径,向师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小记者站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晏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