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戏剧进校园 文化促传承——蒲江县西来学校戏剧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30 14: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完善学校的课程建设,11月29日,蒲江县西来九年制学校给孩子们提供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化惠民——“戏剧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

川剧绝活儿“变脸”表演

  演出在学校校前广场进行,节目丰富多彩,包括流行演唱《奔跑》、红色歌曲《灯火里的中国》、魔术表演、小品等。川剧演员们向孩子们展示了变脸、吐火等传统节目精粹。情节生动、精彩不断,让孩子们激动不已,拍手叫好;在观看变脸时,演员和孩子们互动,现场热闹非凡;变脸、吐火表演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目,演员每变一次脸,吐一次火,都会博得掌声一片,台上台下的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的戏剧小品让孩子们明白了家乡正在飞速发展,提升了孩子们的家乡自豪感,非常具有教育意义。

  此次川剧进校园活动是学校戏剧表演课程的内容之一,活动也进一步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形成热爱蒲江热爱西来的情怀,助推学校素质教育更上新台阶!(成都市蒲江县西来九年制学校 汪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