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学习、防疫两不误 黑水县初级中学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1-11-12 17: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校园疫情防控涉及师生的健康安全,关系重大,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县初级中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升级加码,以“全覆盖防控、全流程管理”为工作原则,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全力以赴确保师生健康、学校平安。

课间操时间,同学们学习防疫知识

  11月10日上午,记者在县初级中学看到,学校正利用课间操时间,为全校师生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向师生们讲解如何科学预防新冠肺炎,同时,提醒大家,科学防疫要从细节做起。饭前便后,要及时用流动水洗手,或者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搓洗双手;保持家里和教室室内空气流通;出门佩戴口罩;上学放学尽量保持学校和家“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随后,在初三七班的教室里,班主任正在利用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悉心讲解日常防疫指南,并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树立“校园是我家,防‘疫’我有责”的观念,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学校战“疫”成果。同时,要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疫情最新动态信息,要以官方权威机构发布为准,坚决杜绝传播不实信息。

同学们在教室内测量体温

  虽然当前防控形势严峻,但并不影响学生对学习知识的渴望。在县初级中学的校园里、课堂上,师生们佩戴口罩,各项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为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初级中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进校扫码、登记、测体温,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

  加强疫情防控,守护校园安全。县初级中学坚持每日校园消杀,清洁环境卫生,做实做细各项举措。加强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同时,针对全校914名学生,152名教职工,学校有序的组织大家进行了核酸检测,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