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汶川县第一小学校举办“神话故事伴我成长”讲故事比赛

发表时间:2021-11-04 16:5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激发小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近日,汶川县第一小学校四年级语文组举行了“神话故事伴我成长”讲故事比赛。

  本次活动首先通过各班预赛后选拔出19位选手,比赛中各位小选手表现的落落大方,声情并茂的讲述着一个个有趣的神话小故事,台下观赛的同学也沉浸其中,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显示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良好的风姿。

小选手演讲中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在每一位评委老师公平、认真的评分后,封书淇等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兰王宇等5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刘玉祥等11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活动结束后,校长余朝才根据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对他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且针对故事内容和讲解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指导,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读好书,好读书,体会阅读的乐趣。随后余校长和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获奖小选手和评委老师们合影

  “神话故事伴我成长”讲故事比赛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还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汶川县第一小学校)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