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诗城小学: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发表时间:2021-10-28 14: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0月26日,江油市诗城小学南校区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月教育活动。结合学校实际,学校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采用“召开一次班会、做一次国旗下讲话、办一期手抄报”等“形式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树立文明节约的消费理念,倡导节俭文明的生活方式。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学校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在食堂张贴相关标语,要求学生盘中不留剩饭剩菜。设立值周学生监督岗,对学生就餐情况进行量化评比,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文明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少先队大队部牵头,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队会。大力开展以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粒米、一度电、一分钱为主题的队会活动,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成为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手抄报

  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学生知道“保持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懂得节俭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平时的点点滴滴做起。(四川省江油市诗城小学南校区 薛梅)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