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纳溪区合面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4 10:3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0月12日,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安全知识竞赛

  在集中教育活动中,学校安办负责人向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学生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纪律,牢记儿童安全上网十准则,不随意点击陌生链接,不理会各种中奖陷阱,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并倡导全体学生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大力弘扬网络文明,做到健康上网、文明上网、依法上网、绿色上网,争做一名合格的网络小公民。

  “新时代,小主人,网络知识要记准;合理用,健康用,网络复杂要认清。”在四(3)班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通过背诵网络安全儿歌、顺口溜、观看视频、小组讨论等形式认识到网络的益处与不良网络的危害。同学们纷纷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规范自身行为,坚决表示不进营业性网吧,不进色情、垃圾网站,不沉迷于网络游戏,自觉抵制诱惑,争做网络安全小卫士。

手抄报

  同时,学校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办黑板报 、手抄报、国旗下讲话、LED显示屏、展板宣传等形式,向家长及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为学生构建安全、文明、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小记者站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李小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