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与球为伴 缤纷校园——温江区和盛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暑期社团活动火热来袭

发表时间:2021-07-19 16: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虽然各地已进入暑假,但在温江区和盛小学校园内,却依旧热闹非凡,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该校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暑期课堂近日开课啦!学校200余名农村孩子正在积极参加各类暑假课程。优美的环境、生动有趣的社团活动让同学们全然忘记了夏日的炎热,让这个假期别样精彩。

  体育社团以“动”健体

  乡村学校少年宫里的体育项目足球、排球、武术社团活动于7月2日开班。操场上,每天都可以看见奔跑的孩子,快速翻滚的足球,腾起、跃下的排球,身轻如燕、行云流水的少年这样的精彩瞬间。据悉,该校少年宫女子足球社团在暑假期间,还参加了成都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和温江区青少年女足邀请赛,获得了两冠、两亚、三季的好成绩。

足球社团活动 

武术社团活动

  艺术社团以“美”怡情

  舞动的精灵,悠扬的琴音,悦耳的歌声……这片林中静谧之地充满活力与朝气。艺术类课程有动有静,有学有练,有普及有提高,全力服务于周边的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这这片沃土汲取营养,绽放最美的自己。

美术社团活动

  经典诵读社团以“声”筑涵

  通过辅导员们精心设计的活泼有趣的活动形式,引领孩子们在玩中、在乐中诵读经典,从读的时间、读的形式、读的方法都进行了有效的尝试,真正让学生做到“乐读”“美读”,从而激发学生诵读兴趣,在读中感受祖国语言文字的形态美、意态美和韵律美,从而亲近并热爱母语,景仰祖国悠久的文化,得到情的感染,美的熏陶。

经典诵读社团活动

  科技社团以“探”致知

  在学校的暑假科技社团活动中,学生动手动脑,积极思考,努力探索,动手及创新能力得到加强,兴趣得到培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逐渐深入,促进学校浓厚的科技氛围逐步形成。

有趣的科技社团活动

  通过学校少年宫各社团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农村孩子的暑假生活,提升了学生各方面的素养,培养孩子们广泛的兴趣爱好,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促进农村孩子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的提高,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温江区和盛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唐正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