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童心向党 诗社传承——草堂小学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暨草堂诗社成立20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31 17: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31日,成都市草堂小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草堂诗社成立20周年“童心向党 诗社传承”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精彩的节目展演
精彩的节目展演
  一舞《幻·唐》翻开本次精彩活动的序章,一首《祖国到底是什么》诗朗诵,颂祖国辉煌成就,展炎黄子孙铿锵风骨;随着戏剧《月光草地》打开穿越之门,孩子们瞬间回到漫漫长征路。
  “诗路花语,你究竟有什么魔法,为什么每次从你身边经过,总是一路花香……”从孩子们的稚嫩的语言里我们能够感悟到他们的童心、童真、童趣,感悟那份天籁之音。活动现场,草堂小学发布了草堂诗社20周年优秀原创儿童诗集。
原创诗歌大赛精选作品展
  草堂小学校长金波说,草堂诗社是爱诗的孩子共同的家,大家在这里学诗、悟诗、演诗、诵读经典,在这里写诗、画诗、赏诗、交流佳作,诗意的种子向阳而生,草堂的学子追光而行。
  草堂小学毗邻文韵千年的杜甫草堂,尽享悠悠诗情的润泽,这得天独厚的自然与人文资源成就了草堂小学清雅幽静的治学环境,让小学与诗歌结缘。据悉,早在2001年学校就结合自身实际,开始了诗词教育,成立草堂诗社距今已有20年整。诗社是学校开展诗歌教育活动的重要组织形式。总社之下,班班是分社。每班诗社的名称或来源于古典文献,如“和乐诗社”,出自“鼓瑟鼓琴,和乐且湛”;“仁达诗社”出自“仁者爱人,而达于天下”;或以诗人之名,如“太白分社”“子美分社”;或充满童真童趣,如“青苹果诗社”“紫葡萄诗社”,都各具意趣。(曾淼)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