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巴中龙凤场镇中心小学举行“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文化艺术节

发表时间:2021-06-02 10:5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巴中市通江县龙凤场镇中心小学举行以“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校园文化艺术节,倡导青少年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红色经典歌曲,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舞蹈《红星歌》 

  活动当日上午7:30游行开始,鼓乐声中《歌唱祖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云霄。游行结束回到会场,龙凤场镇镇长陈邦武致贺词。他代表镇党委政府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而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少先队辅导员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闫丕坤致开幕辞。他首先向始终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承“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宗旨,努力培养“人格完美、善于合作、适应未来”的优秀学子,不忘初心,办让人民真正满意的教育!同时预祝汇演圆满举行。

舞蹈《红心向党 青春飞扬》 

  汇演在教师《红歌联唱》中拉开序幕。《红心向党,青春飞扬》美妙的舞姿充分抒发了孩子们浓烈的爱国情怀,展现了新时代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风貌;《最美逆行者》赞美了千千万万白衣战士在抗击新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了捍卫人民健康,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前;国学吟唱《游子吟》,孩子们用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字句表达了游子对母亲的感恩,彰显了中华民族古文化的博大精深;民族舞《竹枝词》《雨后春行》,舞姿妙曼、动作轻灵多变,展现了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彰显龙小学子的青春面貌;配乐朗诵《少年中国说》,不仅展现出壮阔雄浑的史诗风格和澎湃激越的情感力量,歌颂少年的朝气蓬勃,更寄托了龙小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期望……

舞蹈《小小一角》 

  本次汇演中合唱、话剧、吟唱、诗歌朗诵、舞蹈等29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仅表达了青少年对党和祖国事业发展的赞美,展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更加激发了莘莘学子爱党爱国的深情和弘扬奋发向上的精神,尽显龙小艺术魅力。本次汇演同时表达了龙小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红心向党的坚定决心,是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的一次集中检阅,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巴中市通江县龙凤场镇中心小学 刘建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