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南充市五星小学校赴汶川县第一小学校开展送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1 10:4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内地学校辐射引领作用,促进民族地区教育共生发展,近日,南充市五星小学校谭茹月校长一行7人莅临汶川县第一小学校开展送教及交流活动。

骆小辉老师执教《有理有据有方法》

王琴老师执教《祖先的摇篮》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南充市五星小学校的骆小辉、王琴两位老师为汶川县第一小学校的老师们带来了十分精彩的教学示范课例。骆小辉老师以《有理有据有方法》为主题巧设讨论题目,激发学生学习知识的热情。教学活动中,骆小辉老师充分相信学生的认识潜能,鼓励学生大胆尝试,自主探索,通过观察、实验、猜测、推理、交流等形式,运用举例、画图、推导等方法充分验证自己的猜想,最后将猜想用之于生活,既培养了学生分析问题和推理能力,又促进了学生思维的发展。王琴老师执教二年级下册《祖先的摇篮》一课,通过抓关键词句,多种形式朗读,发挥想象仿说等教学手段,引导学生围绕“为什么原始森林是祖先的摇篮”这一中心问题展开讨论,学生学习兴趣浓厚,想象丰富,思维活跃,师生与作者情感达到了共鸣,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充分诠释了“以学生学习为主,教师引导为辅”的教学理念。

合影留念

  随后,两校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工作,多元拓宽交流互动渠道,适时开展相关教育教学研讨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务实地探讨,并达成了高度共识。

  此次送教活动的成功开展,促进了交流,增进了了解,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和合作交流的平台,为促进两地教育的共同繁荣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汶川县第一小学校  余彬)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