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胜西小学:家长进课堂 讲述大凉山脱贫攻坚的故事

发表时间:2021-05-28 09: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进一步让同学们认识国情,了解党和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成就,5月26日下午,胜西小学四年级一班开展了本学期首场家长进课堂活动。活动邀请曾在凉山州喜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挂职扶贫两年十个月的刘姝妙爸爸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他的凉山扶贫故事。

  刘姝妙爸爸以清唱彝族《祝酒歌》开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同学们“带入”了大凉山,并分别从如何正确认识大凉山、为何去大凉山、去大凉山干了什么几个方面着手,全面介绍了凉山州的基本情况、风土人情、贫困状况以及2018年3月以来他和扶贫战友们一起上山下乡、走村入户、访贫问苦,攻坚克难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点点滴滴。他告诉同学们,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通过开展就业扶贫、技能扶贫、人事人才扶贫、社保扶贫等多种途径助力彝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提升、产业发展智力支援和社保兜底保障,提高当地彝族同胞收入,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扶贫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为确保凉山州11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在2020年底顺利脱贫摘帽贡献了人社力量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踊跃举手发言、提问。刘姝妙爸爸结合他在凉山的所见所感所悟,不失时机地和同学们交流互动,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成都市胜西小学 陈志舟  来晋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