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广安区龙台镇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3 10: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校园恐怖暴力事件的发生提高学校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技能,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的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5月12日,广安市广安区龙台镇小学校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工作部署会

  5月12日上午7时40分,学校联合龙台派出所在教师会议室召开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工作部署会。龙台派出所干警向全体教师讲解了反恐防暴知识,演示各种防暴器械装备的使用。上午8时,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一名男子伪装学生家长,进入学校未果,趁学校保安不防备之时,强行翻越校门闯进校园,保安前去制止,该男子突然拔刀刺向保安。正在上体育课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到安全区域躲避,并保护安抚好学生学校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安保人员和老师迅速到位,将“歹徒”包围起来,利用钢叉、棍棒等一切能使用的器械与“歹徒”搏斗。学校随即报警,龙台派出所干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学校安保人员共同制服“歹徒”。

老师、安保人员与“歹徒”对峙

民警到场制服“歹徒”

   通过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检验了学校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能力,同时也是警民协作反恐防暴的重要体现。

  校长胡年华表示,将继续坚持“着眼事发,止于未发”的原则,继续开展好校园反恐防暴系列活动,为全体师生安全保驾护航!(广安区龙台镇小学 胡年华 任绪庚)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