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劳动创造美——泸州市力行路小学校举行劳动技能比赛

发表时间:2020-12-21 14: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习惯,提高学生的劳动技能,12月17日,泸州市力行路小学校开展了劳动技能比赛活动。

擦桌椅比赛

  此次活动分年级在各班教室内进行。一年级组开展整理书包比赛,二年级组开展系鞋带比赛,三四年级组开展擦桌椅比赛,五六年级组开展叠校服比赛。比赛之前,各班的辅导员老师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让他们学习整理书包的方法、鞋带的系法、擦桌椅的顺序、使用抹布的技巧和各种衣服的叠法。在了解完比赛规则后,同学们立刻行动起来,教室里瞬间变成了火热的赛场。不一会儿,心灵手巧的孩子就提前完成了。看,他们把书包收拾得整整齐齐,把桌椅擦得干干净净,把鞋带系得结结实实,把校服叠得规规整整。老师还通过发放小礼品的形式,以示鼓励。​

叠衣服比赛

  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美。期末复习虽然紧张,但力行路小学的劳动教育从未止步。据悉,学校还将在周末开展丰富的课外劳动实践活动,通过引导学生周末干家务,学做菜等形式,轻家长的负担,促进学生的身心发展。(四川省泸州市力行路小学校 郑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