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合面小学举办第四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发表时间:2020-12-01 16: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1月26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举办了第四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普及组)——极速抗疫赛。中心校、沙岭完小、马桥完小三个校点34个参赛队(102人)参加了竞赛。
  竞赛以《2020年泸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普及组)——极速抗疫赛》规则进行。竞赛前,各队队长现场以抽签的方式分出红、蓝队,比赛场地以及出场顺序。每个场地由3名裁判员参与检录、计时、统分。竞赛时,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屏息凝神,时而单膝跪地,时而倾斜身体,时而拉直手臂,一边遥控,一边紧盯赛场上的机器人,用娴熟的技能操控着机器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搬运得分物、抢占停泊区,并按要求完成了三轮比赛。经过激励的角逐,10个参赛队荣获一等奖、12个参赛队荣获二等奖、12个参赛队荣获三等奖,并推选出12个参赛队代表学校参加纳溪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学生正激烈比赛

  “我太喜欢机器人了,去年参加泸州市机器人比赛获得了一等奖,爸爸妈妈都很高兴,还奖励我一双球鞋。”参加本次机器人竞赛荣获一等奖的成林同学兴奋地说,接下来的时间里,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将认真训练,熟练地掌握机器人的操作方法,争取在区上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建起了标准化的科技创新活动室,并开设了机器人培训班。教练员利用课间、午休、社团等时间对学生进行机器人设计、组装、改造、及操作技能培训,每年举行一次机器人竞赛,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的探究欲望,提高学生动手、动脑和创新实践能力。(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李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