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纳溪区诗书画现场诗书画赛在白节镇小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0-11-16 15: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学生现场进行诗词创作

白节镇小学领导致辞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11月12日,泸州市纳溪区文化文史和学委主任、区诗书画院副院长秦礼一行来到定点联系学校白节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以“感恩·奉献·与爱同行”为主题的诗书画现场比赛。
  “汉字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标志,一手好字是学生的基本素养,写字就是育人,学写字就是学做人。”纳溪区诗书画院书法部叶永兴在点评中说道,期望参赛的师生们能静下心来,一笔一划写好汉字,端端正正做大雅之人。
  比赛现场,来自白节小学、护国中学和合面中学的师生们精神饱满、全神贯注,时而精勾细描,时而泼墨挥毫,整个比赛井然有序,精彩纷呈,向师生们展示了一场艺术盛宴。选手们以硬笔、软笔、绘画、作诗等形式抒发了自己的感恩之心,描绘了对未来的向往之情。参赛作品在现场进行展出,来自诗书画院诗词、书法、美术、硬笔、软笔四个部门的评委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2名。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之美,而且搭建了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加强各定点联系学校之间的互动交流。(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中心小学 刘亚婷 陈剑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