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关爱儿童公益课堂”走进乡村学校

发表时间:2020-11-05 15: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1月3日下午,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携手公益基金走进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中心小学开展“关爱儿童公益课堂”活动,全校12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向学生讲解紧急止血的方法
  “同学们,当我们吃东西不小心卡住了怎么办呢?很简单,大家只需要记住‘剪刀、石头、步’这三个步骤……”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案例讲解、现场演示、速问速答、实际演练等多种形式,主要讲解了心肺复苏、紧急止血、断指处理、异物卡喉自救互救方法和货车盲区等方面的知识,并希望学生们增强安全意识,珍爱生命,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置能力。
向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听了今天的讲座,我学到了一些应急救护知识,在紧急时刻这些知识能够拯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活动结束后,六(3)班袁艺佳表示认识到了生命的脆弱和珍贵,并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文化知识,长大了做一名医生去帮助别人。
与学生互动
  通过培训,让学生真正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更深入了解人体构造,产生对生命的敬畏心,培养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着力建设平安校园。(未成年人网小记者站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刘亚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