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彭州市升平小学开展重阳节感恩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10-22 09: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彭州市升平小学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积极组织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主题班会活动。

“敬老爱老,感恩同行”主题班会

孩子们展示对长辈的祝福

  班队会上,各班以“敬老爱老,感恩同行”为主题进行宣传教育:有的班级通过办重阳小报的形式,让学生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有的班级通过“画祝福画”的形式,让学生写上对老人的祝福;有的班级通过朗诵诗歌的形式,用朴实无华的句子表达出对父母的感谢;有的班级通过讲述伟人敬老爱老的故事,让学生心中渐渐萌生出感恩的种子。

画祝福画

  此次主题班会形式多样,通过优美的诗歌、感人的故事、生动的事例,不但使同学们知道了重阳节的由来,还懂得了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而告诫每位同学都要尊敬老人,感恩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四川省彭州市升平小学 易瑶)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