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合面小学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0 14: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0月19日,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学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各类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召开交通安全专题会议

  “同学们,秋冬季节早上常有大雾,能见度低,遇上雨天,地面湿滑,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活动中,学校安办负责人向学生详细讲解交通安全事故的原因、交通事故的危害、预防交通事故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通过岔路口、转弯时,要仔细观察,认真等待,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不许在公路上坐着、躺着、停留、追逐打闹;秋冬季早晚视线不好,家远的同学可以常备一根手电筒,同时发现有车辆灯光在接近及时靠边躲避;不乘坐非法营运、超速超载和“三无”车辆,更不能乘坐电瓶车、电动三轮车和农用车等禁止载人的车辆等。 

主题班会上老师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各班利用主题班会、板报、观看视频、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切实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并组织学生收集交通安全事故案例素材,编排成小品、情景剧等内容,在班上表演,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事故给家人、学校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从而使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此外,学校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升旗仪式、安全教育平台、校园广播、板校讯通、家长群、led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向师生及家长普及安全知识,帮助师生及家长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让家长认识到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希望家长做好子女的安全教育工作,规范学生的安全行为,提高自身应急避险能力,共同为学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确保学生每天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未成年人网小记者站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刘晓湖)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