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快乐的琴键’郎朗音乐教室”川藏捐赠仪式在七一映中举行

发表时间:2020-10-12 16:3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08日,伴着朗朗钢琴声,“‘快乐的琴键’郎朗音乐教室”川藏捐赠仪式在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拉开帷幕。联合国和平大使、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向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汶川特殊教育学校以及西藏、雅安等九所川藏地区学校各捐赠一间“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帮助民族地区学校改善音乐教学条件,提高音乐教学水平。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致辞 

  张通荣在致辞中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郎朗艺术基金会的善举表示诚挚谢意。他认为钢琴教学的开展是藏区学生接受音乐教学的好机遇,也是藏区学校提升艺术教育水平的好方式。

郎朗向川藏受捐学校授牌

  仪式上,郎朗向川藏九所学校授予“‘快乐的琴键’郎朗音乐教室”牌匾。七一映中党支部书记、校长熊作富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向郎朗赠送“德艺双馨”名家书法作品和镌刻着“心怀感恩,身成栋梁”的铭恩石,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快乐的琴键”郎朗的音乐教室进一步提升学校音乐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向郎朗赠送“德艺双馨”名家书法作品

  “今天我终于看到郎朗哥哥了,我想和郎朗哥哥四手联弹。”羌族学生熊高晨与郎朗四手联弹《四小天鹅舞曲》,并收到了郎朗满含鼓励的亲笔签名专辑。仪式上,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师生演唱了《相聚汶川》、西藏小学生带来舞蹈《扎西罗亚》、汶川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表演了《祖国我想悄悄对您说》。

羌族学生熊高晨与郎朗四手联弹《四小天鹅舞曲》

西藏小学生带来舞蹈《扎西罗亚》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朗朗演奏的钢琴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全场师生和来宾伴随琴声,齐声高唱,为新中国71周年华诞祈愿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合影

  “我们给捐赠音乐教室起名‘快乐的琴键’,就是想让孩子们快乐学习钢琴,学习音乐。”郎朗表示,选择做公益音乐是因为自己在各地演出时,发现有很多有才能的孩子,但是没有机会从小学习钢琴。他希望通过“快乐的琴键”能创造一个优质的音乐学习环境,让更多喜爱音乐的孩子们参与其中,乐享音乐。(四川省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 胥杨 周雨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