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泸天化小学举行“开笔礼”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9 11: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孩子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9月25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泸天化小学举行了一年级学生“开笔礼”活动,全年级师生及家长近600人参加了该活动。

学生互正衣冠

  “孩子们,祝贺你们进入泸天化小学的校园学习,今天举行开笔礼,这是古代孩子们启智开学的标志,是人生四大礼之一……我希望你们要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努力学习,在人生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活动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荐的致辞中拉开序幕。

学生击鼓鸣志

  “一拜自强不息,二拜厚德载物,三拜精忠报国,四拜孝亲尊师。”孩子们以四拜的最高礼仪叩拜先师孔子,表达敬仰,同时表达对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活的向往。活动中,孩子们还通过整理衣冠、齐声诵读《弟子规》、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蒙识字、茶敬亲师、师赠礼品等活动,领略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除此之外,一年级全体同学还表演了武术《功夫宝宝》,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叩拜先师孔子

  “我想成为一名医生,我要让新冠肺炎这个可恶的病毒在地球上消失,还人们的自由!”一(3)班李晨曦小朋友击鼓后大声说出了自己的理想。

学生展示书写好的“人”字

  泸天化小学通过“开笔礼”活动,让一年级新生感受到入学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从而激发孩子们求知欲望,争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人。(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泸天化小学 高丽 邓小全)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