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合面小学开展暑假读书心得评比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3 15: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让学生养成爱读书、乐读书、善读书的读书习惯,近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暑假读书心得评比活动

评委们认真评选

  今年暑假,该校在三至六年级中开展以“沐浴书香,放飞梦想”为主题的读书活动,要求学生在暑假里至少阅读2本书,内容包括文化类、文学类和科普类等方面的书籍,认真撰写读书心得开学初由各校点、各班级初评后择优推选优秀作品交到学校技装处进行统一评比,期间,共收到学生作品75篇。评委根据内容丰富、结构饱满、语言流畅、卷面整洁等评选要求进行认真评审,分别评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12名。

 

学生在图书室阅读

  “我喜欢读书,尤其喜欢文学类、科幻类的书籍。读书在我心目中是一种幸福、是一种享受。”荣获一等奖的五(4)班田语同学在读书心得中写道,“我在阅读时,常常被书中的故事所吸引,从书中汲取到许多知识,陶冶了我的情操、开阔了我的视野,而且使自己得到放松、缓解焦虑,调节情绪,同时,书给予我人生启迪,成为我成长的引路人。

  此外,学校通过图书室开放、建立班级书吧、特色课程、亲子阅读等形式,丰富学生的阅读内容和方式,让书带领学生遨游在瑰丽多姿的知识海洋,探索古今中外的无数奥秘,帮助他们明辨是非,分清美丑。同时,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在全校掀起读书热潮。(四川省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李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