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泸州叙永城西实验学校传统“开笔礼”开启萌娃求学路

发表时间:2020-09-08 15: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开笔启智,人生始立。94日,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传统“开笔礼”,240名萌娃在满满的仪式感中正式开启求学之路。

 
高年级学生致词

  学校体育馆内,一年级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逐一穿过“智慧之门”,在高年级哥哥姐姐的热情欢迎中步入“开笔启智,梦想启航”的“开笔礼”会场。

过彩虹门

  六年级的学生为一年级新生送上美好祝愿,愿他们在今后的求学生涯中踏实做人,努力学习;身着古服的师生还同台表演了《弟子规》,在声画场景中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古风古训的韵味。

拜孔圣

  活动现场,可爱的萌娃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正衣冠”,以端正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踏上求学之路;三鞠躬“拜孔圣”,入其门、亲其师,信其道;接受老师们的“朱砂启智”,从此眼明心亮、聪明好学;挥舞鼓杵“击鼓明志”,在铿锵鼓声中表明心志;“启蒙描红”,端端正正写人字,一撇一捺学做人。

启蒙描红

  一年级小朋友高兴地说:“活动太有趣了,以后我就是一名真正的小学生了,我会好好学习。”

朱砂启智

  学校小学校长徐海林介绍说,“开笔礼”古为今用,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感悟,在礼仪规矩的学习下让孩子能更快融入到学校的集体生活中,开启学习智慧,走好人生每一步。(泸州市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 肖方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