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内蒙古: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海拉尔区第五中学举办第九届校园合唱节展演

发表时间:2022-05-18 10:5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为提升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培养学生的音乐素养,展现当代中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2022年5月,第五中学师生如期迎来了“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第九届校园合唱节展演。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合唱节展演以不同地点各年级分别演唱的形式展示。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唱响爱国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合唱聚力量 祝福献给党

海拉尔区第五中学第九届校园合唱节展演活动

  百年正青春,百年正芳华。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青团勇担新时代使命,承载着党的殷切期望。合唱节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响青春的力量,共同追忆共青团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雪龙吟》让冬奥精神在校园里落地生根,激励着全校师生学习中国健儿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合唱队以鼓舞人心的气势唱出了乘风破浪、努力拼搏的力量;《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万疆》诠释出对祖国河山的喜爱和赞颂,深切地表达了学子们发自内心对祖国母亲的依恋、热爱和感恩之心,眷眷深情流淌在歌词的字里行间,民族自豪感和对国家对家乡的无限热爱油然而生;《如愿》将父辈们用赤诚和热爱建设国与家的场景呈现在眼前,让人难以忘怀;《骄傲的少年》赞美了青春梦想的可贵,表达了不怕风雨、不怕挫折、不怕磨难的意志;《一起向未来》《我和2035有个约》唱出新时代青少年对于“两个百年”目标的憧憬和向往,展现了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少年》《少年中国说》《稻香》表达出年轻一代对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积极乐观智慧的人生态度;充满阳光和正能量的《奔跑》《我的未来不是梦》唱出了为梦想不懈努力,顽强拼搏的精神。合唱的技巧加上富有创意的表演元素,充分展现了各班的凝聚力和精神风貌,唱出了青少年对理想的憧憬和对强国之梦的畅想,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祝福。

海拉尔区第五中学第九届校园合唱节展演活动

  人人都参与 班班皆精彩

  本次合唱节旨在营造周周有活动、班班有歌声、人人都参与的合唱氛围,每个合唱队演唱一首爱国歌曲和一首励志歌曲。各班同学认真排练,班主任全程协助,音乐老师深入到班级对作品的选择、合唱方法技巧等进行专业指导。通过合唱训练,让学生们了解如何从作品的旋律、节奏、和声、吐字、咬字等方面诠释合唱作品,体会合唱魅力。本次展演在曲目选择上百花齐放,既有《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传统合唱作品,又有《一起向未来》《雪龙吟》等新颖的现代合唱作品,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丰富了学生对合唱的感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各合唱队的精彩展示,为师生们献上了一次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海拉尔区第五中学第九届校园合唱节展演活动

  美育润心灵 歌声满校园

  合唱是学校美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当课堂有了艺术,学校生活会变得更加多彩;当校园有了歌声,学校也更加灵动起来。美育实践中,海拉尔区第五中学认真落实自治区教育厅“七个一”工作,“每班一个合唱团,每周一次合唱活动”,音乐课、社团课和课后服务时间练习合唱成为学生们的日常,欢快的歌声共同汇成了学校蓬勃向上的校园气息。乘着歌声的翅膀,飞向音乐的殿堂,合唱活动为学生的个性成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展示的舞台,让每一位五中学子在参与中提高健康、高雅的审美情趣,提升良好的艺术素养,唱出班级的精神,唱响活力的青春,放飞快乐的梦想,感悟个人对班集体、学校、社会的责任和价值。让学生在美育活动中增强自信心,提升情感共鸣,收获荣誉。

海拉尔区第五中学第九届校园合唱节展演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第九届合唱节展演活动圆满落幕,一首首经典歌曲唱出了年轻一代热爱祖国、矢志奋斗的时代精神,展示了海拉尔区第五中学丰硕的育人成果,激励着广大师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班级“合唱育人”功能,提高全体学生音乐修养和人文素养,进一步优化美育环境,全面促进学生成才、教师成长和学校发展。(内蒙古海拉尔区第五中学 宋思楠)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