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江苏:利国实验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21 10: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鉴于前段时间铜山区发生3.3级地震,为培养学生在防震方面的逃生自救技能,增强师生安全意识,2月18日上午,徐州市铜山区利国实验小学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中,同学们进行有序撤离

  上午9:00,一声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帷幕。听到警报声后,利国镇猎鹰救援队十几名队员和该校全体教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正在上课的学生听到地震预警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钻进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震波过后,学生按老师和救援队队员的指挥快速离开教室,他们弯着腰、一手用厚书护着头,另一手扶墙和楼梯护栏迅速跑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整个演练活动用时2分38秒。学生到操场后班主任清点人数向年级主任报告人数,年级主任校长田传继汇报各年级组清点的人数。

利国镇猎鹰救援队队长就演练情况作了现场总结讲评

  演练后,政教主任高扬阐述了本次演练的意义,指出了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希望大家重视演练,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为今后发生险情,能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积累宝贵经验。
  利国镇猎鹰救援队队长就演练情况作了现场总结讲评,就地震逃生应对措施进行讲解,再次普及地震安全知识。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通过本次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重温了基本的防震减灾常识,提高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小学中心校 马厚海 高扬)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