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江苏:利国一幼开展“小手拉大手,亲子共演练”亲子逃生屋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1 17: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增强家长、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于火灾的预防能力和自救能力,掌握基本的逃生技巧,有效地预防或减少火灾伤害事故,10月20日,铜山区利国一幼邀请民安消防培训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培训暨“亲子逃生屋体验”活动。

胡教官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

  在消防安全主题培训会上,民安消防培训中心胡教官通过视频、图片、现场演示等方法使家长了解火灾带给人们的伤害,希望大家能重视生活中的消防安全。胡教官还亲身示范了消防物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利用一些真实案例向家长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基本扑救方法、火灾中如何自救、紧急疏散注意事项等。

  讲座培训结束后,在胡教官的引领下,家长和小朋友一起进行逃生体验,大手牵小手依次进入“逃生屋”,真实模拟火灾现场,在弥漫烟雾的漆黑体验屋里,大家不由得紧张起来,最后在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运用正确的方法顺利“逃生”。

逃生屋模拟演练

  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园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常抓不懈,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从“知识普及”到“现场演习”,从“观摩”到“参与”的体验,增强了家长、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我园今后将继续加强家园携手,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小学中心校 马厚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