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江苏:徐州利国实小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1-09-08 17: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徐州市铜山区利国实验小学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前,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演练专题部署会,对成员分工、工作流程、具体步骤进行周密安排,对演练过程注意事项提出明确要求。

校门口检查体温

  在演练过程中,参与晨检的教职工提前到达学校,进行消毒、体温检测等环节处理,做好学生晨检准备。学生到达校门处,按一米以上间隔距离有序进入校园。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迅速按照指定通道进入教室。

  现场一名由老师扮演的学生被测量出体温异常,检测人员立即进行二次测温,并上报应急处理组,由负责隔离人员迅速将其带到观察室,值周教师拨打电话通知家长,校长立即上报区教育局和疾控中心,配合相关部门对相应人群进行筛查、隔离,相关场所立即停止使用。由消毒组及时对相关区域进行终末消毒处理。该校还进行了模拟上课、七步洗手法等演练活动,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紧张有序。

消毒组对相关区域消毒处理

  此次应急演练,使该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全体人员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用实际行动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小学中心校 马厚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