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江苏氾水镇中心小学:打卡红色地标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4-07 16: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氾水镇是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人们用各种形式祭奠为解放氾水而牺牲的英灵,如氾水镇苏律村,就是以革命烈士苏律命名的。这里蕴藏着丰厚的红色教育资源,为少先队组织开展爱党爱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培养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创造了有利条件。

同学们庄严肃立聆听红色故事

  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氾水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紧抓这一教育契机,开展“打卡红色地标,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近日,队员们先来到氾水镇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认真聆听志愿者诉说“四打氾水”的故事。再来到氾水镇苏律村,了解苏律烈士的英勇事迹。少先队大队部还在全校组织小讲解员讲英雄事迹,演英雄形象,写心得体会,画英雄手抄报等,让队员们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

小小讲解员讲述苏律烈士的故事

  活动中,队员们通过寻访红色地标,了解烈士事迹,感悟他们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伟大强国梦而刻苦学习。(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氾水镇中心小学 张国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