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江苏:徐州利国实小举行“时光慢递·写给未来的自己”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8 15: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月6日,江苏徐州市铜山区利国实验小学六年级(2)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时光慢递·写给未来的自己”主题活动,记录时光在我们身上留下的印迹和在时光中的成长。
  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表达愿望和情感的平台,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倾听自己内心声音、了解自己期望与需求的机会。同时,“半年之约”的慢递也让我们暂时慢下来,静静沉淀和思索,在即将结束的小学生活和快节奏的忙碌学习中拿起笔,亲自书写明信片和信件,让心中的文字在笔尖流淌。

“时光慢递·写给未来的自己”主题活动

  活动在该校心理健康教师李成成的介绍指导下,同学们伏在桌前,认真对待,有的同学坐在桌前奋笔疾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的同学边望远方边冥思苦想,似乎有所期待又徘徊不定;还有同学用充满创意的图案表达心中所感。同学们把写满文字的明信片装入信封中,郑重地投入时光盒子,完成属于自己的一封时光慢递的投递。
  一张小小的明信片,同学们表达出了很多平常不会轻易流露的、细腻如水的感受,最重要是自己对未来的期许,涉及学业、感情方方面面;还有对家人和友人的祝福与感激,期望他们能如约收到这份惊喜,在这里写下自己的少年梦想,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奋斗,期待毕业前实现诺言。

学生完成书信的喜悦心情

  此次活动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共收到五十余封饱含感情的慢递,受到同年级老师、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李老师表示下一步将活动推广到全年级,为同学们搭建记录成长、感受变化、表达感情的平台,另外对毕业班的同学来说,有助于同学们释放压力、收获快乐、体会心灵感悟,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更加积极地面对美好的生活和未来。(江苏徐州利国实验小学 丁修武 李成成)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