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江苏:徐州利国实小开展“健康成长,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5 11: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心理成长,12月21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利国实验小学开展了“健康成长,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针对小学生普遍存在的“承受挫折的能力较弱”“对身边的生活不珍惜”“产生矛盾时对己不克制”等共性心理现象进行分析与矫正。班会活动中,老师教育学生要珍视生命,珍爱生活;正确认识自己、相信自己;克服焦虑心理、调整心态;面对压力、缓解压力、化解压力。

主题班会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讨论

  另外,各班还进行了心理健康状况普查,让孩子们把自己真实情况以心理测试的方式写出来,学校建立专项活动档案,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有效疏导。
  健康成长,从心开始。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拓展了心理素质,还帮助学生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掌握了一些自我心理调节的方式方法,对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增强承受挫折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利国实验小学丁修武、高杨)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