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江苏:利国镇万庄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5 16: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2月14日,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万庄小学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举行升旗仪式

  该校利用国旗下讲话,政教处王主任王飞现场为学生们讲述了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国家公祭日的来历。五年级同学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和平宣言》,让学生们从小树立“捍卫领土主权,维护国家和平”的民族责任感。

默哀仪式

  班会课上,各班师生神情凝重,通过一分钟的默哀仪式向遇难同胞表达哀思。各班级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图片文字,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再现了当年日本侵略者的野蛮暴行,无辜同胞惨遭杀戮,震撼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警醒全体同学要谨记南京大屠杀的屈辱历史,奋发图强,传递新时代“为中华民族崛起为读书”的正能量。(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小学中心校 马厚海 王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