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江苏:徐州市大马路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2 15: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塑造未成年人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培育其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6月以来,江苏省徐州市大马路小学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活动紧扣“花开阳光下,抗疫心动力”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收到了明显的成效。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课

  心理课堂常态化

  学校每隔一周开设一节心理健康课,保证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时间。同时定期举行“心理健康研讨课”“心理健康观摩课”,通过集体研讨探讨心理健康课实施模式,依托“构建自主有效课堂”加强对教材教法的研究,及时解决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交往中产生的问题。

沙盘游戏

  心理辅导个性化

  “我手画我心”“沙盘畅游”“心灵涂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心理辅导中心的老师们运用各种心理辅导技能帮助学生们缓解焦虑、恐惧等情绪,真诚接纳每一颗童心。

  学校还专门开设了心理信箱,接收学生们的来信,并做好分类联络工作,通过面询、网络咨询、书面回信等形式,拓宽心理疏通渠道,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心理咨询服务。

趣味化辅导

  团体辅导趣味化

  为了帮助小学生们缓解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尽快适应复学后的生活,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团辅活动。在“你做动作,我来猜”的活动中,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放松、彼此尊重信任的氛围,学生们通过一个个动作,传达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在“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活动中,孩子们分成小组,相互挑战,意识到了队友间的信任、团队的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

在线心理辅导

  线上线下同步化

  学校特地开展24小时心理在线咨询,线上线下同步辅导活动。心理辅导老师帮助学生们解答心理的困惑、探讨出合适的解决方法。老师们利用电话、QQ、微信等线上辅导方式给予学生温暖,平复学生情绪。

小学生手抄报展示

  成果展示及时化

  学校还将防疫和心理健康相结合,鼓励学生将表达自己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并用手抄报的形式呈现出来,学校还开设了专栏展示各班优秀手抄报。

  通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学校通过常态化、个性化、趣味化相结合的心理健康课程与活动,舒缓了学生疫情过后的紧张情绪,让他们了解了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全校师生也形成了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徐州市大马路小学 赵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