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河南:弘扬劳动精神 向劳模学习 沁园中学让劳动意识扎根学子心头

发表时间:2021-11-23 17:1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把蓝图变为现实,将改革进行到底,无不呼唤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无不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一代接着一代人去实现……”11月22日下午,济源市沁园中学“尊重劳动 做文明中学生”主题教育班会正在进行中。本次主题教育班会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的情感。此次班会共分为“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弘扬劳动精神”和“向劳模学习”三大板块。

班主任带领学生进行主题教育班会

  九年级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了劳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没有劳动就没有我们这个缤纷的世界。大家学习了徐虎和马恩华两位劳模的事迹陷入了沉思。班主任号召大家向劳模学习,并告诫大家:学劳模,就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为国为民的主人翁精神;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艰难创业的拼搏精神;勇于创新、不断改进的开拓精神;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老黄牛”精神;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忘我精神和紧密协作、相互关爱的团队精神。

劳动委员带领大家学习弘扬劳动精神

  “每个人的劳动成果都应该受到尊重。在校园里随地吐痰,随手扔垃圾,上课不专心听讲,践踏草坪,破坏环境……这些不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行为是可耻的。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珍惜别人的点滴劳动成果,做文明有礼的沁中学子”同学们结合生活实际,分享着自己的感悟。

学生代表在班会课上发言

  崇尚劳动为落实立德树人之根本,学校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阵地。沁园中学将从未成年人开始培养新时代的劳动者,在劳动观念、劳动能力、劳动习惯品质等方面为其全面打好基础,使学生养成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品质,帮助他们形成以劳动为荣,以懒惰为耻的品质;抵制好逸恶劳、贪图享受、不劳而获、奢侈浪费等恶习,养成尊重劳动和劳动者的意识和热爱劳动的习惯。(济源市沁园中学  李东梅)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