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河南:福满金秋 情暖重阳 沁园中学用暖心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发表时间:2021-10-14 15:0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爷爷,我来喂你吃面包”“奶奶,你腰疼不疼,我来为你捶捶背”……10月13日,济源老来乐老年公寓内,沁园中学的师生们用暖暖爱心、片片真情、精彩节目,让这里的老人们享受到了美好的天伦之乐。

为老人送上慰问品

  在金秋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沁园中学联合济源市资助管理中心,到济源市老来乐老年公寓沁园服务点,开展了“福满金秋、情暖重阳”主题爱老敬老活动。济源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并向老人们送了牛奶、面包、鸡蛋等价值3000元的慰问品和重阳佳节的美好祝福。

戏剧社团同学们为老人表演节目

  活动开始,沁园中学戏曲社团、民乐社团、合唱社团的同学们,还现场表演了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虽然多数行动不便,但听到《抬花轿》《朝阳沟》等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后,仍忍不住拍手叫好,并不时地跟着节奏打起了节拍。已是90多岁高龄,有50多年党龄的闫炳祥老人,听到《红星歌》等革命曲目时,激动地拿出自己贴身保管的党龄证,向孩子们津津有味地讲起了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孩子们也围坐在老人身边,静静地接受着红色教育的精神洗礼。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拿上自备的抹布,擦起了桌子、沙发、栏杆、楼梯扶手。一些眼疾手快的男生,则在敬老院工作人员指引下,拿起笤帚、垃圾斗等工作,将院内落叶清理干净。贴心的女生们,则进入每一个房间,为老人们铺床、叠被、整理衣物。还有的为奶奶捶背、梳头,蹲下给爷爷揉腿、剪指甲。也有的将松软的面包送到老人口中,并细心地为爷爷奶奶擦掉嘴角的面包屑……其乐融融孝老爱亲的场景铺展出了一幅幅“福满金秋、情暖重阳”的美丽图景。

  据悉,为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沁园中学还于11日早上举行了“重阳敬老,话说美德”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演讲、古诗词竞赛等形式,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中国的节日和民族的文化,懂得感恩父母,尊老敬老。重阳节当日,学校还将举行退休教师座谈会,深入了解20余名退休教师的生活现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带领大家一起参观学校新建班主任工作坊等设施,让大家在感受学校新变化的同时,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点燃他们发挥余热的激情。

  “尊老敬老,既是传统,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参与活动的党总支书记卫强表示,学校将紧扣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创建、“党群联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以传统节日为载体,不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擦亮学校“善行无迹、爱满济源”志愿服务公益爱心品牌,为济源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添彩、再立新功。(河南济源沁园中学 李战兵 姚丽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