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河南:济源沁园中学开展义写春联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7 15: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大智大勇保平安,齐心协力抗疫情”“大好河山施善政,小康岁月涌春潮”……2021年2月5日,红红的春联,暖暖的墨宝,美好的祝福,让济源市中医院会议室内弥漫着浓浓的新年气息。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表达对抗疫医务工作者的感激之情,引导广大师生充分发扬新时代“感恩他人、奉献自我、回馈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济源沁园中学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开展了“新春送党恩,致敬逆行者,携手奔小康”义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自2月3日活动通知下发后,休假已一周的师生们,按捺不住心中的激情,纷纷参与到活动当中。10余名书法爱好教师志愿者,将对“最美逆行者”的崇敬之意,融进墨香中,融入撇捺间。他们挥毫泼墨,用行、草、楷、篆等不同的字体,共同书写对医务工作者的赞美和祝福之情。少年宫书法社团的20余名学生也自告奋勇来到学校,裁纸、叠对儿、添墨、换联儿,为老师们义写春联做好服务工作。仅2月4日一天时间,便合力为“最美逆行者”们写下了150余幅“最美祝福”。

书法爱好教师志愿者写春联

学生写春联

  2月5日,老师们在校长卫强的带领下来到市中医院,把一幅幅写满真情与祝福的春联送到了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手中。医护人员拿到春联后纷纷表示,在新春佳节的美好日子里,能收到沁园中学给我们送来的祝福,真是人暖心暖。我们将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厚望,驰而不息、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济源人民的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彩。
  此外,为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沁园中学的默默支持,学校还在校门外支起了“摊子”,送起了“对子”,引得不少居民驻足围观,欣赏佳作。
    据悉,老师们现场写的100余副春联被一抢而空。一位满载而归的市民高兴地说:“看到老师们写的字这么漂亮,我一下子抢了五幅对联。虽然排队等待的时间比较长,但手写春联,充满了年的味道,颇有意义。希望学校每年都开展送春联活动。”

老师们现场写春联

  沁园中学校长卫强也表示,义写春联活动旨在通过笔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达党恩民心,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河南济源沁园中学 李战兵 姚丽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