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河南:济源沁园中学大爱之光照亮困境家庭小康路

发表时间:2021-01-22 15: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1月19日,阳光普照玉川大地,驱散了往日的阴霾,温暖着每一个阔步迈上小康路的愚公儿女。当日,身患重病的小丽(化名)家里,也被前来看望慰问的学校领导、老师、同学的浓情关爱、真情问候,渲染的更加温暖……
  14岁的小丽(化名)是济源沁园中学九年级(5)班学生,于2020年2月份确诊为尿毒症,雪上加霜的是,同年6月份她的弟弟也被确诊为尿毒症。两个孩子巨额的肾脏移植手术和生命维持血液透析治疗费用,让小丽(化名)家庭,一下子债台高筑,陷入了困境。
  “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不能让任何一个学生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让每一个学生健康快乐,幸福成长!我们要尽最大力量,让小丽(化名)重返校园,共享小康社会的幸福生活。”当得知小丽(化名)家的遭遇后,沁园中学校长卫强,随即召开专题会,做出了庄严承诺。随后,学校利用主题升旗仪式、微信群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发起“奉献爱心 帮助同学”倡议,动员广大教师以年级为单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为与病魔顽强斗争的小丽姐弟捐款。

同学们踊跃捐款

  200元、50元、5元……捐款不断,爱心汇聚。各年级的学生们在升旗仪式后,便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零用钱捐出。小到一元,大到整百,三块五块都是爱,小爱大爱汇暖流。很多孩子头天捐款后,第二天又把父母刚给的零用钱捐了出来,有的甚至一周内连续捐款多次。沁园中学九年级(5)班学生刘烜珲说:“这些是我积攒了好几个月的零花钱,除了买学习资料,我一般舍不得乱花。现在同学有难,我们绝对不能袖手旁观。我的父母平时也很节俭,但听说为同学捐款,他们都支持我!”
  沁园中学的老师们也踊跃捐款。“学校的每一位学生,都是我们所有老师共同的孩子,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助孩子渡过难关。”冯丽老师拭干眼泪说。
  很多家长听说了小丽的事情后,也主动联系家委会、班主任,通过各种方式捐献爱心。仅九年级(24)班家长便捐款2040元。八年级(19)班段文伯家长,在孩子已经捐款100元的情况下,又向班里捐款500元。他表示,姐弟俩正是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做家长的,也都希望能多出一份力,为孩子注入一道光,点燃孩子生命的希望。众人拾柴火焰高,仅短短两天时间,全体师生共筹集爱心捐款84079.38元。

学校领导前往小丽(化名)家看望慰问

  捐款结束之后,沁园中学校长卫强便与师生代表一起,于当日带着全校师生的关爱和全部爱心捐款,以及米、面、油、鸡蛋、奶等生活用品和营养品,看望休学在家的小丽(化名)。刚做完透析的小丽(化名),看到校领导、班主任和同学们的到来,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好久不见,近来安好?你很勇敢,恶魔不过是一粒沙子,你要把它踩在脚底!加油,六月我们一起奏响中考胜利的凯歌……”当小丽(化名)听到两位同学念起全班学生写给她的书信时,她坚定地说:“有你们的鼓励,我一定会战胜病魔,重返校园,与你们一起实现人生梦想。”
  小丽的父亲也激动地说道:“尽管姐弟俩最保守治疗也需35万余元的费用,但有了沁园中学全校师生的关爱,我们全家看到了新的希望,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全家也一定会与大家一起共享小康社会的幸福生活。”(河南济源沁园中学 李战兵 姚丽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