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友谊小学:“红领巾”学雷锋,春日里的践行!

发表时间:2022-03-07 14: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为促进广大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近日,青园友谊小学组织全体队员开展“学雷锋,做新时代好队员”学雷锋系列活动。

青园友谊小学开展“学雷锋,做新时代好队员”学雷锋系列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预备队员们向全校队员讲述雷锋同志的事迹,号召全体队员们向雷锋同志学习。队员代表们演唱了一首《雷锋少年》,鼓励同学们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孩子们认真听队员讲述雷锋同志的事迹

  校园电视台小记者以“雷锋伴我行”活动为契机,采访一年级的“小豆豆”,在一问一答间传播雷锋精神,宣传模范事迹,引导准队员们树立榜样,传播正能量。

校园电视台小记者采访一年级的“小豆豆”

  青葵巴学园的少先队员们追随着雷锋同志的足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雷锋 绿叶行动”主题活动。“走廊护栏我擦拭”“爱心浇灌润幼苗”“垃圾分类共参与”“图书整理留书香”“校园卫生齐保持”等10余项爱校护校志愿服务项目一经亮出,就被各中队瞬间成功“秒杀认领”,队员们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项目中,在体验中深入理解“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走廊护栏我擦拭”爱校护校志愿服

  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精神。学校还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活动接力传递下去,形成“志愿服务链条”,“小豆豆们”也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诠释“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誓言,在温暖的三月,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青园友谊小学 刘青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