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雅礼外国语学校:奏响时代强音 集结时代少年

发表时间:2022-05-16 10: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认真落实2022年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5月12日,雅礼外国语学校关工委围绕主题,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演讲、朗诵、征文比赛。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学校党委、教育处、团委、党政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七名少年以朗诵唱响强国有我第一篇章,饱含深情的朗诵让现场师生如痴如醉,似乎那革命的红光就在天边,那强国的号角就在耳畔。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继承先辈的意志;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不敢忘记幸福生活的由来;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创造美好未来的责任在肩!

主持人盛装出席,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谷佩妮朗诵《豪迈青春》

吕承融朗诵《大写的中国》

唐哲浩朗诵《青春中国》

  七名少年以演讲接续强国有我第二篇章,激情豪迈的演讲让观众无不热血沸腾,先辈们以血肉之躯铸建起今日之伟大的祖国,我们身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承担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时代的巨浪造就伟大的人物,但推动时代前进的绝对是洪流中的粒粒细沙,我们就是这一粒一粒夯实基础的沙,在推动国家进步、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起着不可磨灭的作用。

钮德慧演讲主题为《以青春,强我中华》

彭怡乐演讲主题为《立爱国之志,强国必定有我》

余易演讲主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校长王唯之为部分获奖选手颁奖

  校长王唯之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他指出:今天的比赛诠释了“青春”“祖国”最美好的涵义,展现了雅外学子雅致的风范与不俗的学识,希望我们的少年能够承大志,追梦想,让誓言铮铮、落地有声,人人争做新时代强国好少年,好团员,长大争做强国好战士!为国争光!(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 刘欢)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