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学子在湖南省中小学“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11-10 15:2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湖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本校学子邓丹妮(指导老师:吴满辉)、王焰海(指导老师:蒋丽萍)荣获主题征文活动高中组一等奖,特向全校师生报喜!
  获奖通知

 

  作品欣赏            
  作品名称:《以青春之我,承担强国之重任》
  国家是什么?国家是能够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地方,是我们最骄傲的象征。我们在这里出生,在这里成长,在这里成就自我,最重要的是,在这里, 也以青春之我,承担强国之重任!
  承担强国之重任,要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是人生路上的指明灯,是遇到困难时的动力来源,是一天精神满满的开始。我们应该把个人理想同祖国未来发展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就像将爱国融入骨子里的屈原、在黑暗中觉醒的陈延年,毅然决然回国的杨振宁,他们都是把国家的需要当做自己一生事业来奉献的人。因为有这样的人,才有我们现在的盛世中华。今天,尽管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冬奥会和残奥会依然成功开展。这期间有无数青年奉献的身影,他们用热情、汗水,用微笑、努力,帮助人、拯救人,也成就自己,带来了无数个精彩瞬间。他们将理想与国家联系在一起,承担起强国之重任,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承担强国之重任,努力学习,提升自我。
  “学无止境”,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学习一直被认为头等大事,甚至被认为终生的事。但有人会有这样的疑惑,古代保家卫国,身体强健就可以了,今天就不行吗?是的,不行!社会文明的进步,科技的迅猛发展,新兴技术的出现,决定了学习更加重要。只要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才有底气说我能更好的为国效力。青春年少,正是学习的绝佳之时,如果不努力,不提升自我,我们怎么能承担起强国之重任呢?
  承担强国之重任,要脚踏实地,稳步前进。
  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脚踏实地,迅猛发展,如今承担大国责任,为全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身为一名中国人,我们跟着祖国节拍,稳打稳扎,急于求成是没有用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揠苗助长,本意是想让苗长得快点,最后导致苗都死去。我们也是一样,都想承担责任,但在合适的年龄就应该做合适的事。读好书,干好工作,强健身心,关心国事,就是眼下青年该做的。因为无论在何时,承担强国之重任,始终是我们的责任,即便承担的形式不同,但内涵是一样的。
  承担强国之重任,不仅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一定的知识储备,还需要脚踏实地的态度。但不要害怕,因为有亿万的中国人与你结伴前行!
  李大钊曾说“以青春之我,构建青春之国家”,今天,让我们以青春之我,承担强国之重任!(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高二年级2010班邓丹妮 指导老师:吴满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