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青年——雅礼书院中学开展国庆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08 11: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激发学生们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加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10月1日上午,本校特组织团委干事于湖南省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青志协组织,高一以及高二团委干事参与。

  湖南省博物馆是中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的八个国家级重点博物馆之一、湖南省最大的综合性历史艺术类博物馆。团委们细心浏览,认真观摩,展现出的是湖湘文化无尽的热爱与震撼,其中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最具同学们的喜爱。
  除了基本陈列,同学们主要参观了以“听·见湖湘——湖南音乐文物与故事”为主题的特别展。

  听徐徐湘音,观漫漫长路。时间从指缝里溜去,历史从琴键中演绎,千百年前,中华泱泱大国,随着经济重心南移,湖湘大地慢慢被人发掘,手工业、农业的蓬勃发展,让湖湘大地展现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力。到了屈辱的近代,湖南人民顶着心中满满的爱国情与骨子里的倔劲,从曾国藩到毛泽东,刘少奇等一代爱国名人,带领着伟大的无产阶级,以汗水和热血浇灌着华夏大地,我们的文化是革命人用汗水保出来的,我们的生命是革命人拿血养育的!而生为新时代青年人的我们,更应该以满腔热血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实现国家富强而拼搏,用实际行动向国家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此次活动坚持以学习为目标,以爱国为初心。雅礼书院也将在落实好校内课堂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校外实践活动,带领全体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坚定不移地践行着新时代青少年的初心与使命。(湖南雅礼书院中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